2015年6月22日月曜日

失憶158(二)

二,

  門外對著一條往下的樓梯。樓梯的盡頭,是一扇更大的門。

  我往樓梯方向踏去,順手把身後的門關上。一步一步的走下樓梯時,木板發出唧唧的聲音,彷彿隨時都會塌下來。好不容易走到了大門前面,我深呼吸了一口氣,預備著見到遍地的死屍和一群蹲在地上的痞子突然抬起頭看我。。。

  出乎我意料地,門外是一條普通的居民街。

  一個雙手挽著看似沉重的塑料袋的大嬸慢慢地走著,一對5歲大小的小孩蹲在地上看著一隻蟲子,一個穿著短袖校服的男子踩著單車經過。。。雖然是一片陌生的景象,但一點也不可怕。

  我跟著剛才單車去的方向走出了這條街,然後遠遠地看到了一家早餐店。雖然前面還有其他店鋪,但基於發現自己原來已經十分的飢餓,便決定走進這間離“家”最近的早餐店。

  “叮呤~”我打開門後,門上的掛鈴發出了一聲清脆的聲音。

  不知道是否我想得太多,但在我走進這間早餐店那一刻,所有在餐店裡的人彷彿都靜靜地轉頭看了我一眼,然後再繼續他們的談話。

  我隨便揀了一個雙人位坐下,然後很自然地翻開菜單打算叫個三文治。但當我看到菜單上的語言時,我的大腦瞬間就短路了:

  竟然是亂碼。

  這種亂碼正是那種在網上打開了一個不知什麼國家的網站時出現的亂碼,由一些奇形怪狀的漢字,英語,數字和標點符號組成。

  難道。。。我不是被換了大腦,而是被放進了一個電腦程序當中?

  這個念頭反而讓我安了心。因為如果我真的被換了大腦,那換了我大腦的壞人不可能在利用完我之後再花時間和金錢去幫我把大腦換回去。但如果我只是被連接到某個裝置上,只有我的意識被放進了這個電腦程序當中,那麼只要我乖乖地完成所有的任務,或者我就可以回到現實時間,做回真正的我。而且,如果我真的只是在一個電腦的虛構世界當中,我在這裡受的身體上的傷害都應該不會影響到現實中的我。。。

  想到此處,我在今天起身以來第一次感到安心感。換然之,是洶湧的飢餓感。

  我揮一揮手,示意身邊的侍應過來。但是那侍應看一看我,然後便轉頭望向站在櫃檯的一個中年女人。

  那中年女人很明顯地嘆了一口氣,然後拿了支筆和一張白紙過來。

  來到我身邊後,她直直地看著我,然後很緩慢又很清晰的說道:“鮬醃廢鐵擜Q?”

  看我錯愕得毫無反應,她又工工整整地把這六個亂碼字寫出來,讓我看。我睜大眼,一句話都說不出,唯有慢慢地搖搖頭。

  然而,這個中年女子彷彿早已意料到我不懂她的語言,開始平靜地在紙上畫畫。只用了不到十秒時間,她便在紙上畫了三樣早餐:香腸和蛋,三文治,班戟。她把紙張放到我面前,又把筆塞進了我的左手。

  我看看紙上的畫,又看看她,大概會意了她的意思。然後,我畫了一個圈圈在三文治上。

  中年女子看後,竟然和藹地對我微笑了一下,然後把紙和筆都帶走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這個中年女子彷彿已經對應過這個狀況很多次。她剛才發現我不懂她的語言後便馬上開始畫畫了,彷彿一開始的那一句話只是用來“確認”。而且,她彷彿以前已經認識我,從她的眼神和。。。

  把筆放進我的左手這個動作。

  她怎麼知道我是個左撇子?

  好吧,其實這並不與我剛才的電腦程序的假設有衝突。或者我並不是第一個被放進這個程序的人,而每一個在我之前被放進這個程序的人都會被放進這一個軀殼,然後他們都會因為飢餓而選擇進來這一間早餐店。

  他們都回到現實世界了嗎?

  一碟看似美味的三文治打斷了我的思路。中年女子又朝我笑一笑,然後便回到她的櫃檯了。

  幸好這個世界的食物不是一堆亂碼!

  我狼吞虎咽著這碟雞蛋火腿三文治,卻突然察覺到周圍的人同時地靜了一下,只留下門口的鈴聲在空氣中震蕩了兩下。

  我抬頭望向門口,發現一副十分熟悉的嘴臉。

  而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