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金曜日

失憶158(一)

一,

  木頭腐爛的味道,透過窗簾的光線,棉被的觸覺。
  纏繞著全身的疲倦。
  這是哪裡?

  我慢慢地令自己的雙眼適應這不知道是早上或下午的陽光。

  側頭看著純白的被單,我的大腦也是同樣的空白。我想不起今天是星期幾,是周末或工作日,我是否睡過了時間或我今天根本就沒有任何事做。但這種事情常有。只要等我的大腦休息一下,我便會想起。。。

  嗯?奇怪。今天怎麼要花這麼長時間。再等等吧。讓我再想一想。。。

  等等,不對路!我根本什麼都想不起!更重要的是,這裡根本不是我的房間!

  想到這裡,我一下子坐起身來,一邊感受著突如其來的激烈心跳,一邊環顧著這個房間。

  我的床佔了這個房間的三分之一,靠著牆,擺放在正中間。而整個房間除了這張床,就只有一個大衣櫃在角落。衣櫃的門是半開著的。三面窗在床對面的牆上,每一面大概有兩張A4紙大小。雖然有窗簾蓋著,但陳舊的窗簾上已有不少破洞。地板是一片片木板拼成的。

  床靠著的這面牆上有兩扇門。一面在床左邊,一面在床右邊。我記起以前常常玩的一個密室逃脫的電腦遊戲。這個遊戲的最後一個選擇便是要選對離開房間的門。這個選擇與之前的線索毫無關聯,是完全靠運氣的。選對了便爆機,選錯了就由頭來過。

  我沒有多想,下床打算打開床右邊的門。但當我站起來的那一霎,一種嚴重的違和感充斥著全身。我輕輕的摸一摸自己的腹部和胸部,然後摸了一下自己的頭髮,卻說不出哪裡不舒服。

  管不了那麼多,先離開這裡再說。

  當我伸手去扭開床右邊的這扇門的門把時,意外地,這扇門並沒有被上鎖。我把門打開一條縫,眇了一眇裡面,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廁所。於是,我一下把門打開了。但當我把門推開的時候,出乎意料的,竟然有一個人剛剛好在同一時間從另外一扇門走了進來。本能地,我說了聲對不起,打算讓對方先用。但在我快要關上門的時候,我的余光看到對方也正禮讓地關上門離開廁所,讓我先用。於是,我便不客氣地又把門推開了。

  尷尬的是,對方彷彿也看到我剛剛打算走出去讓他,所以他也再一次地打開了門走了進來。

  我心想,這樣下去只會更尷尬,不如我說個清清楚楚我會讓他先用吧。想畢,我一邊開口說道“Sorry呀,你先用啦。。。”一邊抬頭看“對方”。

  但我看到的,是一面鏡子。

  這個理所當然在廁所應該出現的物體,此刻卻讓我的心臟有一刻停止了跳動:

  我看到了鏡子,但鏡子中的人並不是我。

  我錯愕的打量著鏡中同樣錯愕的人。一頭亂糟糟的黑髮,一對很小的眼睛,一撮短短的山羊鬍子。身上穿著的深藍色短袖和七彩色的短睡褲也不是屬於我的衣物。第一眼看似一個韓國人,但細看又有幾分東南亞人的味道。

  我緩緩地舉起手,對著鏡中的我揮了揮手,然後仔細地摸著自己的眼睛,鼻子,嘴巴和頸部。陌生的觸覺讓我的心臟一直不停地跳動。

  以前看一些無聊的漫畫時,主人公總喜歡在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後捏一捏自己的臉頰,用痛覺來確認這不是一個夢。我一直都覺得這是一個很做作的動作,因為人在夢中或者不能分辨自己是否在夢境,但人在現實生活是一定知道自己是在現實世界之中,所以根本不需要這個動作來確認。

  但此刻的我,已情不自禁地狠狠捏了一下自己的臉。換來的是清晰的痛楚。

  像是有一千斤重的石頭壓在我的胸口上,我努力深呼吸,但呼吸還是不受控制地被打亂。心跳的速度比剛剛更快了。莫名的恐懼勒住了我的聲線和淚腺,我甚至不能放聲哭泣。。。

  過了三分鐘,三小時,還是三十秒?我不知道。但終於我也平靜了下來。

  我手快地扭開水龍頭,胡亂地用水漱了口並洗了面,然後一手扭停了水,轉身回到睡房。由頭到尾我都不敢看鏡子一眼,因為我真的害怕發現鏡子中的“我”正在對著我微笑。。。

  回到房間,坐在床邊,我開始遠遠地盯著那半開著的衣櫃。裡面會是什麼?怪獸?屍體?槍?錢?還是通向另外一個世界的入口?

  這一次,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胡思亂想。我徑直地邁步走向衣櫃,大力地一把把衣櫃門打開。映入眼中的,是一件掛著的藍色格子襯衣,一條折得方方正正的黑色長褲,一對白長襪,和一對藍色的帆布鞋。

  原來如此。

  我開始可以想到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的“我”大概是被一堆壞人捉了,然後被做手術交換了大腦。原來的“我”的大腦被植入了現在的“我”的軀殼中。接下來,我會間接性的被交託任務。就如現在,衣櫃中只有一套衣服,意味著我的第一個任務便是要換上這套衣服。這些壞人想利用我對回到正常生活的渴望,來讓我為他們實行一些他們不想親身做的事情。恐怕,很快我便會被告知去殺人放火吧。。。

  想到此處,我一邊開始換上衣服,一邊偷偷地再次環顧房間,看看有沒有小型的攝錄機。但畢竟我從小到大都只見過銀行裡的顯眼的攝錄機,所以我並沒有收穫。

  穿好衣服,抓了抓亂糟糟的頭髮,我便隨手把那條七彩色的睡褲丟在床上,走去打開了床左邊的那一扇門。

  這扇門也沒有上鎖。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